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物服公司为员工送好书以缓解家教焦虑

时间 : 2021-10-27 09:57 来源 : 作者 : 文/黄英萍 图/邓月曲

随着教育部办公厅相关文件发布以及“双减”政策落地实施,中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均发生了变化。如何缓解当下父母的教育焦虑?近日,物服公司党小组践行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系列活动,提议由公司工会为员工购买25本有关家教方面的新书——《给孩子最好的礼物——如何做积极的父母》供员工借阅学习,引导员工提升自我、突破自我,争做积极父母,从而培养出积极上进的孩子

该书系国务院儿童教育工作智库专家、心理学博士,哲学博士后,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兆良教授的著作,书中列举出20个经典家庭教育案例30个科学、实用家庭教育方法,涵盖家庭教育中的重点、难点和痛点问题。大量的家庭教育实践表明,积极的家庭教育能够培养出具有乐观、善良、感恩、坚毅、勇敢、自信、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孩子。书能够帮助为人父母者,在面对孩子和孩子的问题的时候,不再迷茫、不再困惑、不再消极,不再一味的盯着孩子的问题不放,而应以“积极”为导向,从“积极”出发,充分发掘孩子所具有的潜能、力量、美德和优势,帮助孩子拥有自己美好的人生。

在送好书活动上,公司党小组长徐丽萍表示,在家庭教育中,父母应持有积极的教育心态,通过积极的行动不断改变和成长,不断地追求、获得和分享幸福,让自己的人生更具有价值感、意义感和成就感,为孩子树立积极的榜样,用幸福去感召孩子,用积极去影响、感染和激励孩子,采用有效的教育方法不断提升孩子的幸福感。

有员工表示,读完这本书,最大的收获便是一改以往的教育理念,从如何培养优秀的孩子变成如何先做积极的家长。如书中所说:通过对孩子及周围人、事、物所持有的积极心态、积极关系、积极情绪、积极感受、积极体验、积极观点、积极语言、积极解释、积极反应、积极思维和积极应对,从而对孩子产生言传身教、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。

今后,物服公司还将根据实际情况,在征集员工需求的基础之上,陆续充实优秀好书,真正把员工读书与提高综合素质相结合,做到关爱员工,引导员工养成爱读书、读好书的良好习惯,进一步提升员工的认同感、归属感和幸福感。